这糖真甜啊

本号创作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[UNIQ圆梦之旅]💜第九章:你懂得太多了

  

        终于又可以一起过了,他们都很兴奋,提前订了两个狮子图案的蛋糕,准备了一些吃的和水果,在宿舍过起了重聚后的第一次双人生日。

 

    “等等,我忽然想起一件事……” 柱子停下插蜡烛的手,转身问,“一博你好像说过不爱过生日了?”

 

    “这个……好像说过吧。” 正在吹气球的一博瞬间有点尴尬。

  

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啊?我怎么不知道?” 承衍不解地问。

  

        汶翰神秘坏笑道:“还能为什么,因为18年过生日,你没及时回一博信息,他伤心呗!”

 

    “啊,一博真的吗?” 承衍上当吃了一惊,抱歉地笑,“ 我不是故意的,不过后来看到就给你回了,我们还聊了一会,原来你生气了?”

 

    “没有~我没怪你,不是因为这个。” 一博摆弄着手里吹好的气球,更尴尬了。

  

        轩哥从厨房走过来,手里拿着几个杯子:“你们别欺负小寿星啊! 一博大概是因为那天直播被人黑了,后来每年生日都不顺,就对过生日这件事有阴影了吧?”

 

     柱子点点头:“记得有这件事,怎么过生日都有人黑?太过分了! ”

  

        轩哥倒着果汁叹气道:“唉,做我们这行看起来站在舞台上光鲜亮丽,很风光的样子,其实苦恼也不少,公众人物总是要面对各种非议,心理不强大点,有时候真觉得挺不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
       “一博啊受苦了,哥哥们也心疼你,可惜我们不在你身边,不然还能帮你挡挡分担下。”

  

       说完轩哥过去用力搂了下一博的肩膀,拍了几下以示安慰。

 

 “嗨~都过去了。”一博捋起头发对轩哥露出个苦笑 ,“我觉得过生日总有麻烦事,也没什么意思,还不如不过了,省心……也许这就是成名的代价,轩哥你不也被黑得厉害嘛,真够惨的。”

 

    “对啊,我们谁没被黑过,看过就算了,又没办法解决,也生不起那么多气,只能往好了想想,有人黑你说明你火了~” 汶翰无奈地摇着头,拿了根蔬菜条塞嘴里。

 

    “比起没工作在家里落灰的日子,因为火被黑已经算好的了对吧?至少有机会让别人看到我们,不要管别人怎么说了,我们自己尽力就好!” 承衍也鼓励大家。

 

     转头他又不放心地问一博:“那我们还庆祝吗?不然就一起安静吃东西吧。”

  

       “当然要庆祝! 我盼这一天好久了~” 一博夸张地说道:“怎么能就这么放过你,居然往我照片上抹奶油,我要抹回来! ”

  

        一博嘴上说着报复,脸上却笑得非常开心。

  

        承衍赶紧用双手捂住脸颊:“不行,不行,我今天的脸太帅了,不能给你抹。”

  

        一博却已经用手指蘸了奶油,作势要给承衍抹,承衍挡住,跳起来就跑,一博举着手在后面紧追不舍,两个人在屋里吵闹着。

 

     “你们又疯了啊。” 轩哥想起自己生日被这两个倒霉弟弟用蛋糕扣了一脸奶油,还心有余悸。

  

        承衍最终没能逃过一博的“魔爪”,脸颊上被抹了奶油,一博也没好到哪里去,承衍顺手把自己脸上的奶油刮下来,反手抹到一博鼻子上。最后两个人都举着沾了奶油的手,被哥哥们带上了生日帽。

  

        他们俩被簇拥着推到桌子前,用纸擦了手,屋里已经关灯,蜡烛被点燃了,大家一起拍手唱生日歌,五个人的脸被烛光映得红彤彤的,朦胧了眉眼,梦幻般的气氛。

  

        柱子感叹着:“这一幕像在梦里。”

  

        想起梦里那个只有蜡烛的录音室,他就提议多唱几遍生日歌,中文和韩语的都唱完了,还要唱。

 

     “英语的再唱一遍吧! ”

  “happybirthday to you……”

  “那个日语的再来一遍!”

  “お诞生日……”

  “再来次阿卡贝拉吧!”

  “KHSHHKSH 祝~你生日~快~乐……”

 

     “够了够了,柱子,别再唱了! 蜡烛都要烧没了~”

  

        轩哥眼看着蜡烛越来越短,赶紧伸手拦住还要兴奋提议的柱子。

   
     “真的,要没了,你俩快吹蜡烛呀!” 汶翰也心急地催促。

  
        承衍和一博匆匆闭上眼许了几秒的愿望,也不知道他们许的是什么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

 

     两人同时吸一口气吹灭所有生日蜡烛,众人大声欢呼wow~wow舞动起来,这是个好兆头啊,小狮子们的愿望一定能实现!

 

     切蛋糕吃~

 
     他们说说笑笑用叉子吃蛋糕,舔着嘴边的奶油还不忘互怼。

 
     “我们的生日礼物呢?” 承衍咬着叉子问。

 
     “对啊,礼物礼物! ” 一博也起劲地拍桌子。

  
        “这就心急了,早就准备好了,等着。”

 
     柱子汶翰放下吃了一半的蛋糕去取礼物,不一会都拿着包了花纸的礼物盒,回来重新入坐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  “生日快乐承衍!”  

  “一博生日快乐!”

  “啊,谢谢哥了!”

  “谢谢谢谢哥~”

  
        哥哥们都服了,还不承认可爱?小嘴真甜,收礼物的时候知道叫哥,不容易啊。一博和承衍接过礼物,两人都没犹豫直接就开始拆盒了,真是一样心急好奇的狮子座。

  
       扯开包装,汶翰送他们的是两顶一样的棒球帽,颜色一黑一白,帽子上都有狮子logo,一博和承衍开心地摘掉生日帽,跑到穿衣镜前抢着试哪个颜色更好看。

 
     “一博你戴白的好看,我比较酷黑的好。”

  “你可爱才应该戴白的,我戴黑的帅!”

  “我不信! 给我试试。”

  “你看,还是我戴黑的好看。”

  “不是的! 我更好看。”

  
        他们自夸着,抢来抢去,嘻嘻哈哈打闹起来。

  
        “特意买了一样的礼物,这都能抢?” 汶翰笑容凝固看呆了,一脸黑线的想到,当时他为什么不买两个黑色帽子。

  
      “别闹啦,先过来吃饭吧,你们不是可以换着戴嘛。” 轩哥好笑地招呼着承衍和一博。

 
    小狮子们表面还是故作不服气地看着对方,却心照不宣地笑了,他们平时就总是换着穿戴的,现在释放天性打闹一下,不过是为了重温当年幼稚的乐趣,两人勾肩搭背的又乖乖坐回桌旁。

  
        围观了汶翰礼物引起的闹剧,柱子拍掌大笑,兴奋地搓着手:“你们快拆我送的礼物!”

  
        一博几下拆开包装,发现礼盒里是一只银色的长耳环,细链子下坠着精巧的叶子,他拿起来还没细看,就转头好奇承衍的礼物去了,那边承衍也正从盒子里取出一只金色长耳环,看起来和他手中的一样。

  
        “柱子送的也是一样的礼物吗?” 汶翰把头挤过去凑热闹,一博和承衍举起手,给他看手心里的耳环。

 
     汶翰随意拨拉几下两个耳环,这个坠子还挺特别……
  

        “wow~” 这有意思了,他发现了什么赶紧推推轩哥道:“哎,快看,原来这耳环坠子不但是叶子,合在一起还是心型,一颗心分成两半戴,这……不像是同款吧,难道是情侣款?”
 

     “嗯?噗……”

    
        正在悠闲吃西瓜的轩哥喷了出来,汶翰把耳环一把拎起来塞到他眼前,把坠子对上,噫! 果然如此。

 
     轩哥放下瓜拍拍手:“你立功了! 要是粉丝先发现,回头又要写文论证了。”

  
        小狮子们发懵,抓过耳环仔细一看,他们也懂了。一博急得磕磕巴巴:“柱子搞什么啊……耳环一人送一只,这心型什么意思,啊?啊?啊?”

 
       “对啊,柱子什么意思?快说~~!” 承衍也跟着皱眉喊道。

  
        轩哥咬着下嘴唇,憋笑得辛苦:“……柱子是不是买了一对拆开送给两弟弟,可能……是为了省钱?”

 
    “柱子是差钱的人吗?肯定故意的! 你们记得吧?柱子就是我们团最大的粉头啊,自己的cp他都粉! ” 汶翰抓着柱子的胳膊,另一只手指着他,无情地揭他老底,“你说是不是……”

 
     柱子拍着胸口辩解道:“我买的时候,商品介绍好像是说也可以当情侣款,等下! 先别打我……其实这个代表我的心,两个弟弟都得到一半关爱,多让人感动,你们怎么不懂,还想歪了呢?”

  

       “说得我都快信了……演技果然进步了。” 轩哥暗中点头,一脸佩服地看着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三个弟弟都不信,嚷着柱子就是粉头,送这个肯定别有用心,信你才怪。

 
     “你们怎么可以不信我呢~ 再说戴这个你们怕吗?”

       
        柱子挥手大笑喊道,“反正粉丝都知道我们是全团乱炖,没节操的男团了。”

 
     众人闻言气得跺脚,笑着扑过来锤他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还说,就你没节操! ”

  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都有偶像包袱好吧!”

  
        “柱子远离粉圈!”
  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我支持队长line~”

  
        “OMG~承衍怎么也知道?!”

  
         “一博,不要装了,大家都偷窥粉圈了。”

 
      “我没有,别瞎说,浙江line什么的我都不知道。”

   
       柱子抱着头护住英俊的脸,暗暗想道:“ 狮子line怎么了?世初我也可以啊~上次汶翰生日就差点送一只,奈何怕汶翰晚上锤死我,最近手头紧,只有情侣款这么好看又打折,买一对送给两人是真的省钱! ”

  

        玩笑过后,一博和承衍,还是握手达成了默契,两人绝对不会同时戴这破耳环,他们会错开戴,这样粉丝顶多以为两人做为狮子座爱好一样,只是买了一样的同款。

        

        柱子一直若有所思地端详轩哥,轩哥被他看得发毛向后躲:“看我干嘛,怎么你真要队长line啊?”

  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! 刚想起你都没送礼物! 还说我为了省钱?” 柱子睁大眼睛,不好意思地推了轩哥一把。

  
        “oh~柱子也知道害羞了,让他粉我们。” 弟弟们开心地起哄。

 
     “好了好了~先不闹了。” 轩哥回自己屋里拿出两个扎了礼物花的纸本,“这是我准备的礼物。”

  

       汶翰看了本子意味深长地点点头,他懂了,这准又是让两个小狮子学文化,他自己也曾经收过轩哥这种坑人的写字本。

  

        “轩哥怎么总是老一套啊。” 一博不喜欢看书嫌弃道。

 
      承衍也撇嘴说:“就是啊,还不如柱子的破耳环呢。”

  
         轩哥正色道:“这可不只是个本子……”
 

      “它还是个穿越机器?” 汶翰插嘴道。

  
         轩哥无奈地笑了:“不是,它是个本子,但是里面……。”

  
        “里面夹着钱?” 柱子又及时接道。

 
      轩哥笑得扶额:“你们还让不让我说了! ”

 
   “你说你说~”

 
      “这个本子……”

 
      “里面有不可告人的秘密。” 一博又抢说了。

 
          轩哥强调:“不是!~”

 
      “这个本子是我……” 轩哥快速说道,生怕人插嘴。

 
      “我知道,是轩哥记的黑账! ” 承衍举手叫道。

 
       轩哥气得向后一靠:“……”

 
      “你们太坏了,让轩哥说吧。”汶翰替轩哥解围。

 
      轩哥欣慰地重重点头,孩子长大了。

 
      “这个本子它里面有……”

 
       “什么?什么什么什么?” 众人一叠声追问道。

  
        轩哥举起手,一副哥不干了的样子,站起来要走,被几个弟弟齐手齐脚又拽回来,按在椅子上。

 

     “好了,不闹了?” 轩哥看看大家挨个确认道,弟弟们都装得很乖坐正,一博开始托着腮咬手指,嗯,这说明他有点认真了。

 

     轩哥满意地清清嗓子:“我们回来的日子也不短了,过了这么久,相信大家都有了新的生活感悟,我……”

  

        他觉得自己那个梦还是不能说,太过灰暗,会打击弟弟们士气的,自己也不想把最脆弱的一面暴露出来。

评论(6)

热度(1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